空心菜

北极圈选手(所有屏蔽找不到的都在爱发电同名,善用合集功能

【豆腐丝】到底算谁求婚成功?

#生贺文(8k+)

#现实向OOC,无妻无子设定

#世界和平,恋爱自由

#祝歪歪,生日快乐!

————

  莱万多夫斯基站在门口踌躇再三才按下了门铃,他带着黑色墨镜全副武装,防止被无良媒体再报道些花边新闻。但高挑的身材加上标志性的寸头,想被认出来并不难。只不过他可能在这儿也不是那么受欢迎,在途中并没有遇到球迷粉丝。

  

  这片社区算得上当地治安环境最好的地段了,住在这的也大多是地道纯正的本地人。即使是认出他来了,也只当一个普通人略过了。

  

  他其实是开车来的,只不过把车停在了三四公里外的沃尔玛超市停车场,然后步行走到了这里。门卫看了他一眼就放他进去了,还是他记忆中的那个大爷。

  

  目前球星标配安保措施,大门外就是电子探头方便扫描车牌开车进出,同时也是防止不理智球迷一系列疯狂的举动。右侧还有一个边门,方便人步行进出。

  

  边门其实是密码锁加指纹认证,只不过他不确定甚至于不敢尝试输入密码,按响旁边的门铃似乎已经耗尽了全部力气。

  

  马口现在是不是正通过门后面的电子屏幕看着他,这算什么,他也不知道。

  

  前队友?前男友?在这样的时间点两手空空,连束鲜花都没有地站在门外,更不用说生日蛋糕了。

  

  如果马口没有重新装修过,那大门进去就是装了雨棚的停车位,边门连通着往独栋别墅的小路旁边是一块面积不算太大的草坪,草坪上还有他们一起搭建的秋千,房子后面是一个后花园,有一个mini球门,他们曾在一起比赛蒙眼踢球,也并排躺在草地上争论过星座...莱万这样漫无目的地想着,直到开门声打断了他的思绪。

  

  “hello,你怎么来了?”罗伊斯站定在门后,招呼他往里面走,“抱歉,我今天给请的钟点工放假了。所以我得自己走出来开门,耽搁了一会儿。”

  

  这似乎和想象的不太一样。眼前的男人一手举着杯黑咖啡,一手遮挡在额头处抵挡住刺眼的午后阳光。

  

  他穿着浅青色的卫衣,袖子都挽到了胳膊肘上面露出醒目的大花臂,搭配着没系拖了老长白色抽带的黑色运动短裤,大大咧咧地踩着一双人字拖,袜子也没穿。

  

  “还没来得及恭喜你,西甲冠军。”

  

  莱万带上门,环顾了一圈才定下神跟在了罗伊斯的后面往别墅走。

  

  他可以能会直接无视他,把他拒之门外。或者开了门冷嘲热讽的对峙,最后把门甩的震天响。或者或者会不会看到他后情绪有一个发泄口。好吧承认他也有些许想着趁虚而入的小心思。

  

  而不是现在淡定地招呼他进去,然后贴心地问他咖啡要不要加方糖。

  

  如果说德国人对于啤酒的热爱是融入血液中,那么其对于咖啡的喜欢是低调但深沉的。馥郁芬芳带着淡淡果香,入口温和不过酸的Feine Milde显然是经过了主人精心的研磨和冲煮。

  

  “所以,你来是有什么事情吗?”两个人分坐在沙发的两端,罗伊斯放松地陷进了柔软的沙发里随意打开电视按了一个娱乐频道,总得发点什么声音。他拿起桌上的咖啡杯又喝了一口,天晓得他现在有多么困急需咖啡提提神,还要快快打发掉突然到访的波兰人。

  

  “我...”突然就说不出口了。我只是想和你说,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你的错,你已经做的足够好,你值得也配得上这个冠军。你对得起球迷,俱乐部,也对得起你自己。是因为俱乐部一次次无意义的引援和投资,教练组一次次失败的战术安排,他们配不上你的情义,愧对于你的忠诚。

  

  可是看到罗伊斯的那一刻,似乎这些话都说不出来了。他的行动和言语都在告诉他,不需要安慰。

  

  他忘记了他们有八年没私底下见过面,八年足够让一个比赛失利会闷头回家睡觉一定要被他从被窝里挖出来哄着吃饭的人转变为理智成熟无坚不摧的球队队长。他已经经历了太多,多到再多一次的失利也能接受消化。

  

  甚至于反过来发文安慰伤心的球迷,坦然地面对一个个宣布离开的队友。

  

  “我...来祝你生日快乐。”莱万摸了摸鼻子,看着罗伊斯,“今年不是没有穆勒...我是说我想当面祝你生日快乐。”

  

  “托马斯卡点都已经给我发过生快消息了,还说今年不能大赚一笔了。”

  

  是了以往他都会狠狠贿赂自己前队友才能得到五分钟手机借用权...

  

  “所以...还有什么事吗?”言下之意就是咖啡也喝了,沙发也坐了,电视也看了,没事就送客了。罗伊斯心里其实也清楚波兰人来的意图,可是说实话他不需要。

  

  也许五六年前,他还会不甘懊悔好多天,恨不得找个没人的地方狠狠发泄,但迟到的慰藉不如没有。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似乎也已经理解了世界上的事情不如意十之八九,有许许多多无奈不是他一个人就能解决。

  

  足球很大程度上一直和遗憾挂钩。

  

  无论是队友选择离开,还是俱乐部的不作为,他能做的只能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但是生活还得继续。

  

  就让泪水留在那片绿茵场上,懊恼不甘除了只能让人陷入泥潭苦苦挣扎外,别无他处。这些年的教训和失利还不够吗?

  

  理解他人,也与自己和解。

  

  “所以...结婚吧。”莱万有点手忙脚乱地从上衣口袋里拿出盒子打开放在了桌上,里面是一对简约的男士对戒。

  

  这个波兰人什么毛病?他们是冷战八天吗?他们八年前就已经“和平”分手,期间从未私下联系过。至多算得上的信息交流也仅存在于托马斯和他的手机里。托马斯每年总有那么一天的几分钟里会发一大段一大段的话,顺便害他被托马斯开一个月玩笑。就算要借托马斯手机发消息,也拜托学的像一点。全世界连他妈妈都不会一次性发大段大段啰嗦的文字,真是把一年的话都浓缩进了这五分钟。

  

  并且他这可不像是求婚,反而更像是有着视死如归壮士断腕的悲壮。他到底是怎么做到从祝他生快突然转移到求婚这件事情上来的。

  

  因为在说完生日快乐后,就该送生日礼物。

  

  “你是不是敲错门了...有结婚对象了?”罗伊斯不着痕迹地把盒子往莱万方向上推了推,“还是在开玩笑?”

  

  “没有开玩笑,马口。”莱万作势就要下跪赶忙被罗伊斯拦住,这一番折腾反而拉近了距离。

  

  “我们结婚吧,马口。”波兰人真挚地看着眼前人,他是明白自己蓝色的眼睛有多么迷人,“我是混蛋,八年才有勇气来找你,天晓得我每天做梦都想和你和好。我用我以后所有的进球发誓,这八年我从未喜欢上过别人,这里只有你,以后也只有你。每一年你的生日,我都想把自己送给你。所以我们结婚好不好,我不想在错过一分一毫了。”

  

  进门后大差不差的结构布局,停车位空着的那个车位无疑都是在说明,这个家在等着另一个男主人。

  

  有些时候,不得不说这位世界级前锋真的是自信到自大...却又有着超级敏锐的嗅觉。

  

  一丝丝热意悄然爬上了罗伊斯脸蛋,又蔓延到了耳后根。

  

  “你要是早几天就好了。”罗伊斯有些害羞地挠了挠脸,意识到了现阶段有些过近的距离,嘟囔着想往远离莱万的方向上坐,没想到直接被这位力气大的波兰人牢牢握住了手腕。

  

  “什么意思?”莱万下意识就往马尔科的手指上看,左手除了中指上带着的oura ring,只有食指上带着一个装饰性银戒,“你有喜欢的人了?什么是早几天就好了?”

  

  “马口,告诉我什么意思...八年,这对戒我八年前就已经买了,我不管,我不相信,凡事都要讲究先来后到对吗?是谁,你喜欢的人是谁,他和你求婚了?你答应了?我不可能放弃的,马口。告诉我几天前和你告白的人是谁?是哪个乌龟王八蛋,你真的想清楚了吗?我不会放弃的,只要你还没真的结婚。”

  

  波兰人大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架势,一瞬间连整个人的气场都变得有些凌厉起来,差点就以为要硬把戒指套上。但说着说着又开始装起可怜,眼睛里的光像是一个可控亮度的灯泡从100W逐渐逐渐降低到1W。

  

  “他和我求婚了,我也想清楚了。”马尔科显然是意识到了什么,露出自己标志性的笑容看着眼前挺直了背绷紧了神经的波兰人,言之凿凿地说道。

  

  “你答应了?”莱万似乎连握住他手腕的力气也没有了,每问一个字都是如此的艰难。就差几天,他梦里的爱人永远不会是他的了。八年,他本可以有无数的机会,无数次开到半路中途而归的行车记录无一不是嘲讽。

  

  “我算答应了吧。”

  

  自己脑补了一大出的波兰人显然是没能捕捉到罗伊斯眼睛里的一丝捉弄。

  

  “他知道你经常袜子穿反,有起床气,不会烧饭,脾气超级大,动不动就说脏话打人吗?”有些破罐子破摔的莱万开始口无遮拦,企图得到一丝的反驳来彰显存在感。

  

  可惜,没能如愿。

  

  “首先我现在袜子不会穿反,其次他都知道。”罗伊斯带着一丝咬牙切齿意味地回答了他。八年会改变很多,但是改变不了的是他现在很想动手揍莱万一顿。多少年前,他着急忙慌起床怕耽误训练结果穿反过几次袜子的事情他怎么能记到现在。

  

  波兰人就像一只被戳破漏了气的皮球,明明是比马尔科大一圈的身材硬是把自己缩成一团,半仰视地看着对方。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被哪家遗弃的小狗,装可怜这套算是给玩明白了。

  

  “他是个什么样的人?”罗伊斯耐心等了一会儿,才又听到波兰人吐字,“即使作为...朋友关心一下。”

  

  看到波兰人的模样,罗伊斯笑得反倒是更欢了。几年不见,他怎么光长岁数不长脑子了呢?而这笑容在波兰人眼睛里就是和别人陷入爱情的最好证明。

  

  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更衣室战神?但是他从来不还手,反而是他打人可能多一些...厨神?其实也仅仅只是相较于他这种厨房小白,也称不上这么夸张吧...

  

  他会贴心地记得所有纪念日,留意他说过的每一句。他会从头管到脚式照顾他的生活起居。他会每天早上耐心地哄自己起床,有时会破例给端到床上吃。他会在比赛过后第一时间抱住他,无论输赢。他会温柔地吻上自己的额头说晚安。

  

  “什么时候,大家认识一下。”波兰人没等罗伊斯想清楚怎么回答时就开了口,声音中无不透露出苦涩无奈,“要是他对你不好,我就去揍他。你看人眼光一向不好,不然...”不然之前也不会看上我。

  

  “那我就先走了。”莱万迅速地起身,连桌子上的对戒都不拿就要告辞。原来一切都是他自作多情,这是家有了新的男主人。

  

  “等等,你戒指不拿走?”罗伊斯也跟着站起身,用手指了指桌上的对戒。

  

  “本来就是要给你的,生日礼物。”自从八年前之后,波兰人再没有一刻像现在这么心酸到想落泪,却还要拼命克制住自己语言语调。

  

  那是我欠你的,迟到了八年的礼物。而今年的生日礼物依旧送不出去。

  

  “他就在房间里,你不想见见吗?我去叫他出来。”罗伊斯半靠在了客厅的墙壁上,抬手拍了拍波兰人的肩膀,甚至于好心情地朝他wink了一下。

  

  他原以为自己是救世主,现在才发现自己才是那个落水的人。罗伊斯的话语就好像硬生生把他的头按到了水面以下,不会有人来救他了...八年,一直没能走出来的人原来是他自己。

  

  他不会在再朝他伸出手,拉他上岸了。他连一个好字都说不出口地被钉死在原地,等待着最终的死刑。他会喜欢上一个什么样的人呢?什么样的人才能配的上他的马口。

  

  罗伊斯背着手从房间里走出来,在他面前站定后,出乎意料地伸手递来了一面镜子。

  

  天晓得要在他家找到一面这样的镜子得多费劲,他平时也不化妆,这镜子多半还是他姐姐遗忘在这的。

  

  镜子里是波兰人难以置信的神情,“什么意思,马口。”

  

  “你不是想见见他吗?”罗伊斯有些调皮地开口。

  

  这时候要还没反应过来,那莱万多夫斯基的名字就该倒着写了,“我没开玩笑。”波兰人脑门上的青筋都隐隐约约显露了出来。

  

  “我也没开玩笑。”罗伊斯迅速把镜子扔到沙发上,褪下自己左手食指的戒指,直接干脆利落地往波兰人左手无名指一套,“记住是我先求婚成功的,乌龟王八蛋。”

  

  好吧,他其实脑子可能也不太正常,分手八年了一上来就求婚,他第一时间想到的竟然是带婚戒的顺序问题。

  

  波兰人也不是吃素的,一把拥住了罗伊斯,单手就牢牢地把眼前人的双手控制在了背后,久别重逢的拥抱和亲吻激烈到撞翻了那杯早就凉透了的咖啡。等到两位当事人气喘吁吁地从沙发上起身,电视机里的综艺节目已经开始播下集了。

  

  “你压坏了我姐姐的镜子。”罗伊斯有点懒洋洋地窝在了波兰人怀里昏昏欲睡,无辜遭罪的镜子本来只是被原主人遗忘,现在直接碎成了好几片。

  

  “嗯,我赔。”莱万有节奏地轻拍着罗伊斯的背,“睡吧宝贝,好好睡一觉。”

  

  等罗伊斯醒过来的时候,太阳都已经临近下山。多久没能够好好睡一觉了,似乎失眠已经成为了常态。左手上已经多出了两枚戒指...“你是傻吗?怎么都套在了我手上。”刚刚睡醒的声音都还有些沙哑。

  

  “醒了?”头顶传来声音,莱万放下手里的书,伸手摸着罗伊斯脸上有些冒出来的胡渣,左手无名指还带着他给套上的银戒,“舍不得摘下来。”

  

  “就都戴在你手上,不许摘。”莱万捉住了那只凑在眼前给他看对戒的左手,轻轻地吻过去。

  

  你是自由的,但我属于你。

   

  “所以你之前说要是早几天就好了,什么意思?”

  

  来了,波兰人的秋后算账虽迟但到。

  

  “诶,你前不久不是碰到梅西了吗?”说起这事小火箭可谓有理有据,难道他有说错吗?自始至终就是波兰人自己脑补过多,“劳伦斯。”

  

  “所以?”

  

  “所以早几天的话,你就可以问他要To签了。”罗伊斯回答得理直气壮,谁不知道他是梅西的粉丝。但是他们就连在球场碰到的几率都很小,更别提他不太好意思问梅西要To签...这个任务难道不该交给波兰人,正合适吗?

  

  “Ok,那我问你门口草坪上的秋千怎么不见了?”

  

  “啊那个,我姐姐不是给我生了个小侄子,我就...fuck!”罗伊斯像是想到了什么,一下子蹦了起来差点没把头磕到莱万的下巴,“几点了,我答应今晚上要去我妈家过生日的。”

  

  最后的结果就是他们卡着点一前一后地到了他妈妈家,因为还要去沃尔玛超市门口开波兰人的车,绕了个圈子...他是怎么想的,把车停在超市外头然后步行走到他家。

  

  “你真的要进去吗?”罗伊斯可不敢说他妈妈什么都不知道,最起码Lucy女士应该是知道自家儿子性取向的,也隐约知道他曾经有那么一个男朋友。

  

  莱万有些紧张地咽了咽口水,然后镇定地示意罗伊斯按响了门铃。开门的果不其然就是含辛茹苦把罗伊斯养大的Lucy女士,边开门也还边念叨,“哦我亲爱的寿星,就等你了。还好你没算迟到,不然我锤爆...”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你会带前队友回家过生日。”前队友三个字念得格外重,好的已经确认他妈妈知道他曾经有那么一个前队友是前男友。

  

  高大的波兰人就站在罗伊斯身后,挡是挡不住的。波兰人发挥出了自己百分之一百二的社交能力,主动和Lucy女士打招呼,“伯母您好,我是...”

  

  “是马口的朋友是吧,快进来吧。”不得不说Lucy女士的变脸能力实属一流,直接打断了莱万想说出口的男朋友三个字,像是毫无芥蒂地招待客人往里面走。

  

  客厅里他姐姐正陪着儿子玩闹,“hi,robi!看看是谁来啦!”

  

  软软嫩嫩的白团子看到uncle走进来,步履还有些蹒跚地冲上来抱住了罗伊斯小腿,活像个小挂件直发出呵呵呵的笑声,uncle,macro来回混叫。

  

  “我不知道你生日为什么要带前队友回家?”显然他姐姐也是充分继承Lucy女士的优良作风,“无意冒犯,莱万多夫斯基先生。您好,我是马尔科的姐姐。”

  

  客厅里蔓延着的尴尬,连小朋友玩闹的笑声都遮挡不了。

  

  “我姐夫呢?”罗伊斯左右乱瞟着,想着缓解一下气氛。他现在急需这位情商满分,经常逗得他爸妈喜笑颜开的大学教授来救个场。

  

  “还不是为了你生日特地请假,临时有工作在书房。等吃饭再叫他好了。”

  

  罗伊斯有点心疼地看着莱万正襟危坐在沙发上,紧张到嘴唇皮都有些开裂。他不动神色地倒了杯水放在桌上,默默向他推了过去。示意他放松,喝点水别紧张。

  

  “白养了三十多年的儿子,到头来连杯水都不给我倒,只知道偏向外人。”

  

  “妈,没事,我有良心。我给您倒...”

  

  他们到底为什么对莱维有这么大的敌意...“我去看看我爸烧的怎么样了,robi去陪莱维叔叔玩一会儿好不好。”

  

  “让我抱会儿robi吧。”Lucy女士笑眯眯地朝小团子张开了手,“怎么能麻烦...马口的前队友呢?”硬生生把莱万想脱口而出的“不麻烦”哽在了嘴边。

  

  对不起,他顶不住了,火速离开这没有硝烟的战场。

  

  “你把莱万带回来了?”罗伊斯都还没跨进厨房,就已经听见了爸爸的声音。他爸爸虽然面对着水斗手上忙绿着,但就像后脑勺有眼睛一样对着他讲话。

  

  最起码还不算太糟糕,没有像Lucy女士一样一口一个前队友,也没有像他姐姐一样直呼其名。

  

  “嗯。”罗伊斯走上前去抱住自家爸爸,“我帮你一起洗菜吧?”

  

  “别无事献殷勤,你洗的菜谁敢吃?也不怕拉肚子。”

  

  “不就想问你妈你姐为什么刁难你那亲亲前队友吗?”

  

  “那得问你自己,前几年是谁一喝酒就抱着酒瓶子痛哭,还念叨名字。想不知道都难。”

  

  “也不知道你这心肠软的毛病像了谁?”

  

  一家人的嘲讽值拉满,破案了。

  

  终于熬到了晚饭环节,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他亲姐夫后面还跟着一个人...这哪里是什么生日宴,这分明是鸿门宴。

  

  “马口,你也老大不小了。妈妈没什么礼物能送给你,这不托你姐夫给你找了个对象。人也是金融系大学教授,黄金单身汉。”

  

  好家伙,Lucy女士热情地招呼着两个人认识,像是丝毫没顾忌到波兰人的心情。

  

  “妈,我有对象了。”罗伊斯只能无奈地举起左手把对戒明晃晃地露出来。再不澄清,被热情招待着一定要他坐在主位上的莱维怕是得气的够呛。

  

  “这傻孩子,哪有自己带着一对戒指的。果然是该找对象稳定下来了。”

  

  这波委实属于莱万活该了,硬是要把两个戒指都套在他手上,怪谁呢?

  

  所幸之后在饭桌上没再整出什么幺蛾子,除了...这位金融专业的大学教授绅士地帮罗伊斯切开了牛排,递给了他。最后被莱万截了个胡,把自己的盘子直接放到了马口前面,伸手接过了切好的牛排,厚着脸皮礼貌地道了谢,人家那是切给你吃的吗?

  

  如果莱万有预卜先知的能力,他宁愿让自己的宾利停在沃尔玛超市外面风吹雨淋,也不会去开。罗伊斯姐姐一家倒是省力,因为robi想和外婆一起睡,今天干脆就不走了。

  

  唯二没喝一丁点酒的就是这两位运动员,两辆车,谁去送教授回家?

  

  “那怎么能麻烦客人呢,马口送。”Lucy女士监督般的护送三个人上车,看着汽车发动双双离开后才收回视线。她这个不争气的宝贝儿子,当真是被这个波兰人吃得死死的。

  

  “在下个路口放我下来就可以了,”坐在副驾驶的男人体贴又绅士地示意他停车,“后面的宾利已经跟了一会儿。”

  

  “我顺便再去酒吧喝一杯。也算是完成任务了。”他解开了安全带,侧过身轻轻地抱了一下罗伊斯,“生日快乐,马尔科。”

  

  即使是出于社交礼仪而言,这样的拥抱也完全没有什么问题。但果不其然车后面的宾利立刻响起了刺耳的按喇叭声...真是一点也不担心违规扣分。

  

  这样兜兜转转一圈到家时也已经接近十二点了,真真是一个充实的生日。罗伊斯刚把车停进去,宾利直接怼着他的车拦在车头。

  

  罗伊斯几乎是被半抱半拖着进了房子,波兰人一晚上无处宣泄的占有欲达到了顶峰。

  

  “真不该在下午放过你。”莱万拖托着人往卧室走,边走边在脖子上重重地吮/咬出了一个吻痕。

  

  “你是我的,只能是我的。”明明滴酒未沾,却像是喝了不少反反复复念叨这一句。

  

  真正意义上口是心非的男人,下午还想着“你是自由的”,晚上恨不得把人揉进骨子里。还哄着问喜不喜欢他这个“生日礼物”,全自动智能震颤按摩仪?

  

  以后的每一天,每个生日我都会一直陪着你。莱万搂着早就睡熟过去的马口,低头吻上了他的额头。

  

  “晚安,宝贝。”


————

#Lucy女士为剧情需要杜撰

#本来想卡点发的结果...本来写好的4k被误删了只能重写导致来不及了

#感谢看完流水账

#如果看过歪歪的采访,就能感受到虽然他说话还是很软萌,但是骨子里透出的是坚强和理智。他看得还蛮透彻的,对于足球,对于俱乐部,对于队友。

评论(10)

热度(28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