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菜

北极圈选手(所有屏蔽找不到的都在爱发电同名,善用合集功能

【地笼】随笔3

   

(对于恨,我的理解是放下。恨一个人,何尝不是对于自己的伤害,不值得。敖广,便是如此。他恨昊天,当然也爱过昊天,但是他不报复,不纠缠,反而更加让人无能为力。当然其中有他的审时度势,他也自知现下龙族打不过天族。还是写到哪算哪。)


     敖广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见了自己也梦见了他。

     自己也是许久没有做梦了。

     可惜梦都是假的,梦醒缘灭。

     他伸手抚了抚自己还有些隐隐作痛的额头,有些不太情愿地睁开了眼睛。一夜的肆意饮酒,导致脑子现在一片空白,真真是喝断片了。不过这里倒是熟悉而陌生。

     他在哪?

     “醒了。”

      瞬间,神智回归。

     这声音他怕不是永生永世都不会忘却,那这里可不就是天帝的寝宫。

     敖广猛得坐起来,扭头便看见了坐在一旁茶桌边上的天帝。

     措不及防,四目相对,物是人非。

     “微臣惶恐,请陛下责罚。”敖广也顾不得现下自己只穿着单薄的中衣,忙下床认错。几乎算得上习惯了,以前宁折不弯,棱角分明的性子现在却动不动认错,下跪,磕头,谢恩。

      “小广儿,过来坐。”天帝在他下跪的瞬间便施法扶住了他。

      “微臣惶恐,担不起陛下如此称呼。”

      “朕叫你过来坐。”

      “臣衣衫不整无颜见陛下,还请让臣下去洗漱。”

      天帝霍然起身,大步走到敖广面前,伸手抓住了他的手腕,不由分说地便拉着他坐在了床上。一个瞬间,便已把茶几上的茶杯稳当的握在手中,然后递向他。

    “小广儿,把醒酒茶喝了。”

    “陛下,这于礼不合”敖广皱了皱眉,没有接过那杯茶,“微臣何德何能,还望陛下放开微臣。”

    天帝举着那杯茶,一动不动地看着他。

     他又能怎样呢?他不会挣扎,也不会反抗。没有用的,当年他尚且在巅峰时有可能还有一战的实力,现在他的身子骨,也只有他自己知道有多糟糕。不做无谓的反抗,没有意义。

     一室静默。

     “我叫你喝茶,难道要我亲自喂吗?”说着,茶杯已经抵到他嘴边。

      敖广伸手接过茶杯,一口而尽。

    “谢陛下。”他动了动被他牢牢握住的那只手腕的手指,“陛下,可放了微臣?”

     “小广儿,不要这样。”倒是难得,天帝还能有这样服软的语气。

     只不过,他已经不是原来的他了。

     “陛下可是替臣换了身衣裳,”他冰冰凉凉的手指抚上身上光滑的丝袍,“我一身的伤,拜谁所赐?陛下不自知吗?”

     “小广儿”

     “你想要就要,不想要就弃,是吗?”

      “三万年前,你自己说的话忘记了吗?”

      “要我重复吗?”

      “不知廉耻,媚上背主,下流淫”

     敖广越说语气倒是越轻松,其实有些话说出来并没有这么难,这么难。

      “小广儿!”天帝一声喝住了敖广说下去的话语,不要这么说,可是他又有什么资格?

     空气都凝固了般,无话可说。

     昊天看着眼前冷静到极致的小龙,一条条控诉着他给他带去的伤害,一条条都是无可辩驳。

     到底还是敖广先打破了这沉静,现在说这些,有什么意义呢?

     “是微臣失言了,”他几乎不用力道就挣开了天帝,“微臣告退。”

     多少话卡在喉咙口说不出来,昊天看着他一步步退出寝殿,无能为力。


评论(6)

热度(31)